Sunday, August 14, 2016

奇妙的星期

上个星期完全没上来写写,因为一整个星期发生了自己意想不到的事。首先星期六晚上,肩膀微微的肿了起来(之前肩膀酸痛,没太在意,敷了肌肉酸痛药而已)。第二天醒来,小肿变大肿,只好看医生去了。医生看了看,问了问,摸了摸(传说中的望问切问?),给了一个结论,说我得了Kikuchi Disease!听见这名字,我还能镇定吗?当场脚就软了。医生让我再去医院做检查,写了一封信,让我带去给医院的医生。

在医院等待的程序有多久就不说了。年轻的医生,在我面前google什么是Kikuchi Disease,这个让我很没信心。稍后,照了X光,也看不出什么东西来。后来给了我一些消肿药,回家去了。药吃完了,肿还没消,这个就让我脚更软了(应该是腿部肌肉不强,腿常软 ^_-)。

车祸的故事
第二天,问了同事,建议我到私人医院找专科检查,就订了日子,拿了假日,等待着去检查。间中,肿一直还在,没消。明天就要去检查了,今天还是照常上班。下班后,车祸发生了!连环撞,小卡车撞上停在在我后面的轿车,连带把轿车也一起撞向我!万幸,大家都没事,菩萨保佑!接下来,就是一连串的等待,等待交警的到来,然后到警局去做报告。回到家还得准备车卡等等等等的文件,好让车子可以进厂去修。(好繁琐)

车祸现场。万幸,大家都没事!

入院的故事:
说了那么多,都还没到重点,就是第二天的医院之旅。先是看骨科医生,后来照了ultrasound,发现是淋巴腺肿胀,又转去看耳鼻喉专科。医生先是拿了一只细长的管子,然后放进鼻子里,这种滋味还真不好受。这管子其实装有camera,一伸进鼻孔里,看得一清二楚鼻孔里有没有东西。万幸,照不到任何东西。但是,问题来了,什么都看没有,为何淋巴腺会肿胀呢?所以,得要开始一连串的追踪游戏。首先,得入院,puasa(禁食禁喝)一个晚上,然后抽血,再做一个CT Scan,再来准备往何处开刀化验。这是一个大概,当时医院也还没有病房,让我先回家做入院准备。

所以星期四晚上就入院了,刚开始还觉得一切美好,12点过后就得禁食,所以在这之前都还在吃喝玩乐,还来得及做面膜呢!第二天早上早早,护士们来抽血,然后在手背上就装上了一个超级无敌注射口,因为接下来每一天都会往这里注射东西!

超级无敌注射口!

星期五早上没得吃早餐,得开始我的CT Scan。以为只是个scanning,谁知还得注射某个液体。注射没问题,但这个注射得有点痛!哇!真是哇一声就出来了,痛得不会形容!扫描后又回病房休息。本来约好11点往肩膀开刀,切片检查,但医生临时有事,推迟至下午4时。有谁还记得我在禁食禁喝吗?肚子开始饿了,饿不会死,但口渴却很难受!也只好默默的等待下午四时的来临。

下午四时前,医生进来检查,告诉了一个消息,说scan出来,发现到鼻子里有黑点,切片地方得换,不是往肩膀开刀,而是往鼻子开刀了。之前把管子放进鼻子已经很难受了,现在还得往鼻子里切片??!!除了接受,也无法干嘛了。医生问了情况,让护士给我“吊水”,注射盐水的意思,怕身体脱水了。一直就等待下午四时的来临。

吊水
手术床的故事:
下午四时,护士进来病房,要求我脱光光,还真是脱得只剩一件手术室衣服,然后躺上一张推床,问了一些问题,就把我推到手术室去了。一路上,闪过好多电影情节,就是只看到灯,一盏又一盏的灯,然后到了手术室。进到手术室,原来还有一层层手术室。先是在手术室外面换另外一张推床,再问同样的问题,然后才推进去。里面还不是真正的手术室,就是一个很大的空间,护士小姐和先生们在哪里听听收音机,聊天,说笑的地方。里面还有一个小房间,那才是真正的手术室!我在那里躺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(不确定时间,因为没看见任何的时钟),麻醉师就走过来,又问了同样的问题!一天里,被问了三次一样的问题,问题如下:

有没有药物敏感?
有没有海鲜敏感?
知不知道待会要进行什么手术?

还有一些,忘了!主要是这三个问题。接下来,就推进真正的手术室了。助手们都忙着,跟外面聊天听歌的情景又不一样了,各个一脸认真,让我也紧张了起来。助手们先是忘我身上粘了某些东西,我猜是检查心跳的(看戏看来的)。再来,往我口中套上氧气罩,告诉我说这是氧气。突然,注射口又一阵疼痛,麻醉师说注射了麻醉药,还跟我道歉,说有点疼。然后一直叫我睁开双眼,随后就一阵模糊,意识不清了。

感觉是一下子而已,就那么一两分钟的感觉,突然被叫醒,让我用嘴巴呼吸。这才意识到鼻子被塞了东西。然后就很奇怪,这么快好了吗?就问了身边的护士,手术好了吗?还真是好了呢!随后又被一系列的换床,直到换回病房的床上了。

如果之前完全没什么痛苦,那么真正的痛苦就从这一刻开始!

是的,度假式的假期过去了,现在才是痛苦的开始。喉咙干痛得厉害!鼻子被塞着不能呼吸,身体里的麻醉药还没过去,人还是昏昏沉沉,没力没气的。一下子,医生就来病房巡视,然后把鼻孔里的棉花给拉出来(拉出来后才惊觉是棉花,好大一团,竟然塞得进鼻孔里)。这时,有点像伤风感冒的情况,鼻水一直流,也倒流进喉咙里。那时喉咙因为干痛得厉害,喝水也会痛!天知道我是禁食禁喝有20个小时,手术前还在想我待会要吃什么,喝什么。谁知,术后喝水也痛苦了,更别说是吃了。

感觉鼻孔被撑大了

接下来也只有继续休息。院方送来了晚餐,米粉汤,本来以为可以把它吃完的,谁知,吃不下,吃不完!
浪费了一碗好食物


出院了:
星期五晚上如何痛苦就不啰嗦了,其实一直期待着星期六的来临,因为可能可以出院了。星期六一早醒来,精神不错了,但是胃口还是没有很好。一直都期待医生的到来,终于医生来了,也检查过了,说鼻孔里的伤口也没大流血,所以是可以出院了!医生还给了三天病假,让我好好休息。万幸,现在才知道病假的重要性,回到家刚好啊嫲摆大寿,没办法好好的休息。第二天真是睡到不知时间,醒来已经是8点多了!当然还是早上8点多,只是一向浅眠的我,很少会睡到不知醒的。

后记:
当然,巧妙的星期还没结束,化验报告要等下个礼拜六才会出来,到时拿了报告后,还有一连串检查或手术,大家就帮我加加油,祈祷,一切都没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